河南资产已投企业集创北方获上交所科创板受理,粤芯半导体完成新一轮45亿元融资

2022-07-02

  河南资产于2021年11月参与投资的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创北方”)近期向上交所递交招股书,并获得受理,企业计划在科创板上市。

  集创北方是一家国际领先的显示芯片设计企业,专注于显示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致力于为各类显示面板/显示屏提供显示芯片解决方案,拥有丰富的显示芯片产品系列,覆盖LCD、LED、OLED等主流显示技术。其显示芯片在多个细分领域位列全球或中国大陆厂商第一名。

0

  近期,河南资产于2021年6月参与投资的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芯半导体”)完成新一轮45亿元融资,估值较河南资产投资时已实现翻倍增长。本轮融资由广汽集团广汽资本、粤财控股管理的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联合领投,新引入上汽、北汽等车企旗下产业资本,以及越秀产业基金、盈科资本、盛誉工控基金等战略投资股东;华登国际、广发证券、科学城集团、兰璞创投等既有股东追加投资,认购本轮融资金额超60%。

  粤芯半导体是我国少数进入量产的12英寸芯片生产平台。本轮所筹资金将用于粤芯半导体新一期项目建设,聚焦12英寸模拟特色工艺,面向工业级、车规级高端模拟芯片市场进一步提升产能。根据背后广汽、上汽、北汽等资本方,“车规”级芯片制造将成粤芯下一阶段重点。

0 (1)

  河南资产自成立以来,持续布局半导体、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致力于帮助河南省各地市政府推进资本招商及产业转型。截至目前,河南资产已投资半导体公司达到16家,先后推动了3个新兴产业招商项目。未来将持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助力全省实体经济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