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神火集团董事长李炜等一行到访河南资产

2022-07-06

  7月6日,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炜等一行到访河南资产,河南资产董事长成冬梅与李炜董事长等进行了会谈交流。

  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煤炭、电力、电解铝生产及产品深加工为主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煤炭企业50强,现有总资产672亿元,员工3万人,拥有子分公司13个。神火集团所属企业主要分布在河南、新疆、云南、上海、深圳等地,主要产品的年生产能力为:煤炭1200万吨,电解铝170万吨,铝合金及铝板带箔30万吨,发电装机容量2000MW,阳极炭块55万吨。

  2019年河南资产与神火集团开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合作,并成功发行河南省内第一单、全国第三单市场化债转股专项债券,专项用于支持神火集团下属核心煤炭板块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盈利水平。通过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合作,河南资产深入调研神火集团在转型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后续通过共同设立地市合资公司盘活存量资产,并发起设立绿色产业投资基金,推动神火集团产业结构优化,实现降本增效。

  成冬梅董事长对李炜董事长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河南资产近年来经营发展情况,并指出双方具有成功合作基础,未来可以围绕资产管理、产业并购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战略合作。

  李炜董事长对神火集团近几年转型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河南资产长期以来给予神火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李炜董事长表示,河南资产在关键时期给与了神火集团大力支持,并持续发挥资源、专业等优势,助力神火集团资本运作、基金投资、产业转型等方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双方围绕党建引领、企业文化、改革转型等方面工作展开了交流,特别就国企改革、不良资产处置、“两资两非”剥离、新材料产业链投资、合资公司业务拓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神火集团副总经理曹兴华,神火集团党委委员、神火股份副总经理常振,神火股份资本运营部部长聂学峰,河南资产总裁崔凯、业务总监任仁等同志参加会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