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一行到访河南资产交流座谈

2022-07-20

  7月20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一行到访河南资产,河南资产董事长成冬梅与张红军主任一行进行了会谈交流,双方就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成冬梅董事长对张红军主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河南资产与高新区合作情况、未来合作思路等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河南资产自成立以来,坚持引资入豫、深耕河南,与各地市、区(县)政府深入开展合作,依托金融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主业,综合运用多种金融服务手段,为政府解忧、为银行解难、为企业解困。近年来,河南资产在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在高新区注册设立17家股权投资基金、不良资产处置合伙企业,与辖区金融机构、企业围绕不良资产收处、泛半导体企业赋能、高新技术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务实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在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与高新区管委会在问题资产和低效资产盘活、资本招商与产业招商、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张红军主任对高新区体制机制、产业基础及创新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河南资产一直以来为高新区金融、产业发展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高新区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国家级高新区,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近年来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围绕传感器、超硬材料等主导产业,着力打造一流创新环境,引进一流创新人才,培育一流创新企业,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希望与河南资产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推动高新区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

  双方围绕金融不良收处、破产重整、资本招商、产业培育、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国企改革、平台转型、基金合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国家级高新区招牌优势和河南资产市场化、专业化运营优势,成立多个工作专班,联手引进头部科创企业,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帮助问题企业纾困,优化经济金融生态,不断增强区域发展动力活力,为高新区打造国家创新高地、人才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毅,财政金融局局长彭瑞华,高新投控集团总经理马世光,创新发展局副局长周伟,国土规划住建局副局长杨威,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席晓峰;河南资产总裁崔凯,副总裁薛志鹏,业务总监任仁等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