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政府一行到访河南资产交流座谈

2022-09-06

  9月5日,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率领许昌市投资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一行到访河南资产,河南资产董事长成冬梅与赵淑红副市长进行了会谈交流,双方就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成冬梅董事长对赵淑红副市长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许昌市委、市政府给予河南资产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河南资产近年来的经营情况、许昌地区业务开展情况、问题资产盘活、资本招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河南资产始终坚持聚焦主业主责,为政府解忧、为银行解难、为企业解困。近年来,河南资产在许昌市各级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等单位支持下,在不良资产收购、问题楼盘盘活、企业破产重整、上市公司纾困等方面务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下一步希望与许昌市在平台公司转型、基金合作、资本招商、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拓展增量合作,在不良资产收购、问题资产盘活、企业纾困等方面加强存量合作。

  赵淑红副市长对河南资产一直以来对许昌经济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许昌市重点产业基础、产业结构转型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许昌投资集团经营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许昌市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聚焦“633”现代产业体系,在新能源、人工智能、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方面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希望能够与河南资产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借助河南资产在新兴产业投资、问题资产盘活等方面的资源和专业优势,助力许昌市在资本招商、产业升级和平台公司转型等方面取得进一步突破。

  双方围绕金融不良收处、问题资产盘活、资本招商、产业培育、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平台转型、基金合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充分发挥许昌市的民营经济优势和河南资产市场化、专业化运营优势,在问题资产盘活、基金合作、资本招商、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立足存量合作、加快增量合作,携手将许昌市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竞争力的“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许昌市投资集团董事长杨增君、总经理李戈、总经理助理谭红梅,河南资产副总裁薛志鹏、业务总监牛渊、业务总监任仁等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