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 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11-29

  近日,河南资产党支部通过“第一议题”学习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精气神。公司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等参加学习,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成冬梅等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公司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围绕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林县人民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永不过时、历久弥新、催人奋进。

  董事会秘书、总裁助理邹涛同志在发言时表示,红旗渠精神时刻激励我们要敢于挑战困难,明知前路艰险,仍旧一往无前;要加强团结协作,倡导团队精神,相信自己,相信团队,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意识,讲担当、讲奉献,开放协同、利他共生,积极帮助团队成员和合作伙伴解决各种困境和问题。

  党支部委员、总裁崔凯同志在发言时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了无尽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持续加强学习实践和总结反思,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认知水平,继续保持艰苦奋斗、敢打敢拼的精神状态,努力掌握正确思考、科学决策的方式方法,真正把学习成果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成冬梅书记在发言时表示,全体党员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与红旗渠精神原原本本、融会贯通学起来,联系实际、真抓实干做起来。一要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时刻牢记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聚焦主业、服务实体,始终坚守“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公司领导要带头推进“三个转型”,集中精力攻克公司发展的主要矛盾,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争当转型发展的建设者和推动者。二要依法治企、科学决策,守牢稳健发展安全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全面提升企业管理现代化、科学化水平,坚持市场化选人用人,激励约束并重,守牢风控底线,塑造优秀企业文化,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等各类决策制度,坚持科学论证、集体决策、有效监督,切实规避和防控企业经营风险。三要危中寻机、守正创新,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深入学习研究国家和我省关于经济转型发展、金融风险化解、产业延链补链、关键技术攻坚等各项政策,准确把握发展的政策机遇、历史机遇、业务机遇,围绕国家科技创新以及经济循环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主动拓展业务领域和创新业务模式,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做强做优。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全体党员受到教育、受到感染、受到鼓舞,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发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锚定“两个确保”和实施“十大战略”,为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新型资产管理公司和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