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河南资产举办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3-01-12

  1月12日,河南资产在公司举办2023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成冬梅发表讲话,崔凯总裁作年度工作报告。

年会1_副本

  崔凯总裁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2022年的奋斗历程和成绩,明确了下阶段重点业务方向和主要保障措施。2022年,河南资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河南省“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持续践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顶住压力超预期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公司新增进入国家“双百企业”及“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名单,在全国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新取得“一级破产管理人”资格,新荣获中国地方AMC优秀管理奖、最佳案例奖、《哈佛商业评论》“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连续保持中诚信和联合资信的双AAA信用评级。截至2022年末,公司总资产357亿元,同比增长29%;管理资产规模651亿元,同比增长33%;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27%,综合竞争力保持行业第一梯队。

年会2_副本

  成冬梅董事长作了题为“踔厉奋发二次创业全面打造现代新型资产管理公司”的讲话。她表示,2022年全体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凝聚共识、转型发展,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她强调,与头部地方AMC相比,与国际领先的资管机构相比,公司还存在一定差距,未来5年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国际一流,稳步做强做优做大,二次创业、整装再发。

  成冬梅董事长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践行“三大使命”、推进“三个转型”,守正创新、合规经营、稳健发展,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真正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新型资产管理机构;要勇于担当使命,拥抱监管、聚焦主业,发挥国企在新型举国体制中的重要作用,用市场化、专业化方式服务好国家及全省战略需求;要坚持正确的业务方向和原则,集中资源攻坚重点业务,广开合作、利他共赢,坚守底线、控好风险;要坚持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坚定推进市场化选人用人,树立系统思维,提高整合能力,发扬团结作风;要坚持党建和廉政建设,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建工作,切实筑牢廉洁防线。她强调,全体员工要继续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