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联合资产一行到访河南资产交流座谈

2023-03-10

微信图片_20230310155255_副本

  3月10日,海南联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一行到访河南资产,河南资产董事长成冬梅与张波董事长一行进行了会谈交流,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海南联合资产成立于2003年7月,是全国唯一经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批准成立的地方性资产管理公司,享有与国家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同等的优惠政策;是海南省政府授权、原中国银监会审核公布的海南省第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是海南省政府批准的省财政专项资金股权投资管理公司。

  张波董事长对海南联合资产历史沿革和经营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海南联合资产从以资产管理、金融服务、房地产开发与产业投资为主业,转型成为以不良资产收购与处置、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为核心业务的自贸港重要不良资产处置和资产管理平台,希望与河南资产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在承接、管理和处置金融机构低效资产,妥善解决政府和国有企业债务风险等方面,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成冬梅董事长对张波董事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河南资产经营发展、业务模式和市场化机制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河南资产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河南省“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在深入践行三大使命过程中,实现了转型发展稳步前行,跨越了第一个5年发展周期,向“二次创业”全面迈进,并结合政策形势、市场形势梳理确定了金融不良业务、破产重整业务、国企改革业务等10大业务方向,希望与海南联合资产加强交流合作,持续为防范化解区域经济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贡献力量。

  双方一致表示,希望进一步发挥金融组织和国有企业在资源、机制、专业等方面优势,围绕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城商行合并重组、企业纾困、破产重整等工作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增强企业稳健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海南联合资产总经理李贤俊,专职外部董事叶宁,总经理助理闫雨恒;河南资产副总裁薛志鹏,董事会秘书、总裁助理邹涛等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