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一行到访河南资产交流座谈

2023-03-13

微信图片_20230313160925(1)_副本

  3月10日,新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新疆金投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宪章一行到访河南资产,河南资产董事长成冬梅与武宪章董事长一行进行了会谈交流,双方就深入开展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成冬梅董事长对武宪章董事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河南资产经营发展、业务模式和市场化机制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河南资产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市场化、专业化、法治化方式,以国家和全省战略需求为导向,为政府解忧、为银行解难、为企业解困,积极推动解决实体经济发展的痛点堵点,全力服务保障经济健康发展。希望与新疆金投深入开展交流合作,综合运用不良资产收处、债务重组、破产重整、市场化债转股、投资投行等金融服务手段,助力区域经济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武宪章董事长对新疆金投经营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新疆金投始终秉承敬业、稳健、高效、进取的企业精神,以配置区域金融要素、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服务国资国企改革为使命,围绕“立足深耕新疆、走出新疆,培育或收购一至两家上市公司,发起设立或并购重组一至两个金融机构,总资产规模达到1000亿,信用评级达到AAA”的总体目标,初步形成了以金融服务为支撑、产业投资为重点、资本运营为基础的发展格局。希望与河南资产常态化开展学习交流,围绕金融机构改革化险、不良债权收购处置、企业纾困、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等业务加强协同合作。

  双方一致表示,要积极发挥地方AMC区域资源、机制和专业等方面优势,在开展传统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和企业纾困等业务基础上,通过投行化、基金化等手段,进一步帮助实体经济建立完善资金链、产业链、服务链,整合集聚社会资源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疆金投总经理助理、新疆新动能董事长邹治军,新疆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钱炜,新疆金投资产副总经理王子嫣;河南资产总裁崔凯,副总裁薛志鹏等同志参加座谈。